close

到了12月份,基本的持股也有了一些變動,在11月以230左右的價格買入群聯、以15.5塊左右停損長榮航,12月125塊賣出聯鈞,勝一、第一金則維持不變。

群聯:

從八月份假帳風波開始觀察群聯也好一陣子了,這段期間消息從經營人潘董自白踩紅線但未圖利自己到整件事情是金融禿鷹為了放空放出消息,然後過去七年半的財報也都如期重編完成,再加上第三季財報及10月營收都很優異,種種跡象都顯示台股模範生這次只是遇到了小挫折,而這種時機就是難得的買點,因此在11月初開始反彈時買入,現在看起來算是還成功的一次交易,當然還未賣出前都有變數,但是以目前11月營收來看及相關消息看來,12月營收及第四季的EPS應該是非常不錯,後續股價應還是能維持多頭的局面。

長榮航、聯鈞:

長榮航基本上是靠著復興航空解散的消息利多賣出的,整體來說還是虧了兩三萬,往後還是不能用投機的心態做投資。

聯鈞的11月營收年增率為-1.46%,且從三月份開始營收基本上就是每月下降,跟去年每月上漲的榮景不同,因此我認為公司銷售營收開始出現狀況了,未來營收逐漸下滑的機會很大,因此趁著這波反彈先行出清,算是小賺了幾千塊。

第一金、勝一:

第一金不用說,還是維持留倉,只是它如果一直漲上去,我真的找不到入場的時機點了。

勝一10、11月份年增率為正數,總算結束了連17個月衰退的情況,如之前所說在毛利營利大增的情況下,營收如也開始增加則未來EPS很有期待的空間,這樣發展的話目前價格算是非常划算,如有多餘資金我會再買。

其他:

雖然現在已經9000點,但還是有很多股票還算划算,我目前觀察的定存股有三芳、永裕、茂順,景氣循環股有台橡。Fed才剛宣布升息,雖然這表示美國經濟強健穩定,有利經濟及股市,但強勢美元的吸金效應可能還是會影響到台股,我想短期內還是會有一定幅度的回檔,因此目前還是會保留一些資金,待回檔後擇機擇價買進高價值低價格的好股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